中兴通讯(00763)专家表示2020至2023年将是6G研究窗口 2030年将商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中兴通讯(00763)受邀参加第二届6G峰会,与全球与会者畅谈6G创新研究设计思路与工作进展。中兴通讯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专家方敏博士做了题为《面向6G的服务内生挑战与创新》的发言。

  方敏表示,面向2030年将要商用的6G网络,智联物理与数字世界将彻底改变世界。感知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与行业互联网,将是6G时代可能诞生的全新服务。6G将整合物理和数字世界,6G时代的全新服务将给6G网络提出更加艰巨的网络性能指标要求(KPI)。1 Tbps峰值数据率、20 Gbps用户数据率、100 Gbps/m3业务容量等KPI,既是5G网络无法满足的性能指标要求,也是5G向6G网络长期演进的目标要求。

  中兴通讯6G研究团队认为,智能无线电、智能覆盖、智能演进,将是6G网络结构的基本技术特征,三维连接、智能MIMO、按需拓扑、按需AI与新视野通信,是6G网络基本的使能技术。

  为此,中兴通讯在6G峰会分享了五个典型创新技术实例及其应用场景,包括:增强多用户共享接入(eMUSA)、智能反射表面天线阵(IRS-MIMO)、基于服务结构的无线接入网(SBA-RAN)、人工智能低密度奇偶校验码 (AI-LDPC) 译码器、高频段向太赫兹扩展的信道模型。

  2020至2023年将是6G网络需求、结构与使能技术的研究窗口。中兴通讯将立足3G、4G、5G大规模商用网络的连接技术积累,与全球6G产学研创新资源互相合作,为5G向6G网络的长期演进贡献出更多更强的创新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