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狂飙近1000点大涨4.46% 通信股力挺中国联通涨10.29%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3.69%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涨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涨4.46%,报22663.49点;国企指数涨4.94%,红筹指数涨5.44%。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3.69%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涨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涨4.46%,报22663.49点;国企指数涨4.94%,红筹指数涨5.44%。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大涨。日经225指数涨7.04%,韩国KOSPI指数涨8.6%,澳大利亚普通股涨4.15%。A股方面,沪指涨2.34%,深成指涨2.37%,创业板指涨2.73%;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30指数涨5.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7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63%。

  通信股扛起港股领涨大旗。中国联通涨10.29%。中国联通港股及A股公司先后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从A股公司的口径来看,去年,中国联通(600050)实现营业收入2905.1亿元,同比微降0.1%,净利润49.82亿元,同比增长22.1%。目前公司可用5G基站规模超过6万个,支撑5G服务从试验初步迈向商用。关于2020年的目标计划,中国联通提到,今年的5G资本开支预算约350亿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涨超5%,香港电讯、数码通电讯等跟涨,但是中国电信去年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分别下降3.3%和0.4%。

  黄金板块开启狂欢潮,招金矿业大涨17.58%,恒兴黄金、山东黄金、中国黄金国际涨超10%,消息面上,美联储无限量化宽松引发国际黄金价格暴涨。周一COMEX黄金期货收涨5.26%,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飞鹤涨9.05%,公司发布了它登陆港交所后的首份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实现净利润39.35亿元,同比增长75.5%。对于业绩增长,主要归因于高端、超高端婴幼儿奶粉产品的收益增长,以及品牌力上升导致的普通婴幼儿奶粉系列收益的增长。

  英皇证券:恒指随外围波动酝酿短期反弹 关注内地政策受惠股

  私有化成为本年投资热话。全球股市大跌,不少具长线投资价值的公司大平卖,私有化本年成为港股其中一种投资风向,值得留意。另外,市传内地多部门正在醖酿更多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绿色智能消费,其中,汽车、家电以及电子产品等领域利好有望率先落地,宜关注相关龙头股的吸纳机会。

  美汇指数仍在高位震荡。美联储周一开市前紧急出招,宣布无限量化宽鬆(QE),惟短期内消息被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不能达成派钱方案协议而对冲,美股最后收跌。美元指数曾倒跌 1.13%,尾段仍跌 0.26%,报 102.55。纽约期金急飙,扭转早段跌势抽升 5.6%,每盎斯收报 1567.6 美元。

  A 股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亚洲早盘美国股指期货更触及跌停,导致亚洲股市今早再引急跌,A 股跟随,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全日收跌 3.11%,报 2660.17 点,创去年 2 月11 日以来逾一年收市新低。科技股为跌市重灾区,深成指全日挫 4.52%,创业板指跌 4.6%。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6874亿元人民币,是 2 月 3 日以来成交新低,按日减少 4.1%。

  恒指收市创近期低位。恒指再度急跌,源自上周五美股创近期新低后,加上美元再度强势,令市场忧虑新兴市场波动加大,沽压在港股再度呈现,以及 A 股疲弱的表现,对于恒指以及港股反弹有所制约,宜关注近期外围疫情发展是否有转好的潜在迹象。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国联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