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02020)交出史上最强年报,2020年有信心更上一层楼

  3月24日,安踏体育(02020)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益339.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0.8%;股东应占利润53.44亿元,同比增长30.3%。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安踏于2019年交出集团史上最优秀“成绩单”,主要原因来自多个层面。

  战略方面,2019年,安踏集团继续深化“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策略,推进全球化进程,开创“三大品牌群”加“三大共享平台”的模式,使旗下多品牌在品牌力、商品力和零售力上均有提升,多品牌孵化能力凸显,有效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带动全集团销售的高速增长。

  产品销售层面,2018年,安踏品牌分部收益增长21.8%至174.5亿元,其集团整体收益的51.4%。期内,集团在中国的安踏店(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的数目共有1.05万家。此外,FILA分部也贡献集团整体收益的43.5%,分部收益增长73.9%。

  关于2020年的发展展望,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在集团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集团一季度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在疫情发生之初,集团率先在超强成本管控、消费者社群营销、柔性供应链、电商创新等方面快速行动,冲抵疫情所带来的冲击。

  疫情期间,集团线上销售实现显著增长,目前集团线下门店已全面开业,疫情影响将进一步减弱,未来将加强线上线下互动。随着国内市场复苏,有望在下半年恢复至正常经营水平,集团有信心实现全年业绩正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