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02319.HK)预计疫情对上半年销售及财务表现产生不利影响

  格隆汇3月26日丨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公告,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的有关部门已采取了紧急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延长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及实施旅行限制和其他与工作相关的限制。

  于本公告日期,除武汉工厂由于疫情暴发尚在逐渐复工外,集团在全国的生产基地均已投入正常生产和对市场的供应。然而,自疫情暴发以来,集团部分产品运输线路受到限制,售点运作和产品周转受到较大影响,从而影响集团2020年2月至3月的销售,以及上下游全供应链的正常运作。

  此外,集团2020年2月至3月额外成本增加,这主要是因为:集团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正常复工复产而投入额外疫情防控费用;集团投入了额外营销费用,以尽快降低渠道库存,加速恢复正常的销售节奏;及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捐赠款物。有鉴于上述,董事会预计疫情暴发可能会对集团2020年上半年度的销售及财务表现产生不利影响。

  由于市场及行业仍然受疫情的影响,公司难以量化其对本集团2020年上半年度的影响。疫情暴发后,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全国一万余所医院等抗击疫情相关机构捐赠款物,其中包括在武汉捐建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集团亦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编制《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并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联合发布天天饮奶健康中国人倡议。

  集团的上述举措赢得了医护人员、政府、新闻媒体和大众的广泛称赞。董事会认为疫情暴发对集团业务运营的影响是暂时性的,并相信当疫情得到控制后,集团的运营会迅速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