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国际(01044.HK)公布年度业绩 毛利率大幅改善 经营利润升4.6%及派息1.25元

  格隆汇3月26日丨恒安国际(01044.HK)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公司收入224.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经营利润56.8亿元,同比增长4.6%;毛利率38.6%,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每股收益3.285元,末期股息每股1.25元。

  2019年,集团核心纸巾产品销售表现理想,升级产品如湿纸巾系列,以及重点推广的“茶语丝享”系列和“竹π”系列均广受市场欢迎,销售增长显著;加上,纸巾分部的电商销售增长强劲,带动纸巾销售于2019年下半年取得接近双位数的增长,为集团整体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年内,纸巾业务收入上升约12.3%至约人民币114.87亿元,占集团收入约51.1%(2018年:49.9%)。集团年内的纸巾业务产能为约142万吨。集团会因应未来的市场情况及销售表现决定未来增加产能的速度。另一方面,集团湿纸巾产品(包括超迷你包装湿纸巾)保持持续的显著销售增长,本年湿纸巾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6.0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1.2%。

  于年内,造纸原料木浆价格于2019年上半年起回落,原料成本下跌所带来的效益在2019年下半年逐渐反映,使毛利率显着改善。纸巾产品毛利率由2019年上半年的约25.0%大幅改善至下半年的约30.1%,年内,毛利率回升至约27.7%(2018年:22.5%)。集团预期木浆价格于2020年上半年将持续于低位运行,预期纸巾毛利率将于2020年上半年继续改善。

  年内,集团的电商销售取得快速增长,集团主要业务卫生巾、纸巾、及纸尿裤的电商销售保持良好增长动力,集团于在电商渠道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于2019年,电商渠道营业额(包括新零售销售和微商销售)超过约人民币4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50%。电商对整体销售额贡献亦上升至19.8%(2018年:14.4%)。

  公司预期,木浆价格于2020年上半年将持续在低位运行,有助缓解公司的成本压力,为毛利率持续改善提供支援。同时,为实现效益最大化及效率最优化,集团将会持续深化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策略,提升销售团队的灵活性及市场反应能力,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集团亦会把握国内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遇,继续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通过持续创新、升级产品优化产品组合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及健康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