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狮货柜(00716.HK)全年综合净亏损约1.1亿美元

  格隆汇3月26日丨胜狮货柜(00716.HK)发布全年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额7.12亿美元,同比下降60.6%;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10亿美元,上年同期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7225.2万美元;每股基本亏损4.56美仙;不派末期股息。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集团致力转型为特种集装箱的领先制造商-“新胜狮”。为达致此目标,公司于2019年5月6日订立协议,促成有关集团旗下数家公司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管理层相信,于2019年8月2日完成的出售事项将有助集团在不稳定及以贸易驱动的市场中减低风险,同时让公司调整业务模式以配合企业转型。事实上,于过去的财政年度,贸易关系紧张令全球贸易量下跌,集团亦深受影响。加上乾集装箱需求疲弱以及由于激烈竞争拖低集装箱的平均售价,种种发展均影响集团的业务表现。

  2019年度,出售事项以及上述乾集装箱的疲弱需求导致营业额大幅下跌。公司股东应占综合净亏损为1.1023亿美元,包括非经常性亏损约2890万美元,当中包含出售附属公司收益并扣除相关资本利得税,使用权资产及物业、机器及设备减值,以及其他固定资产相关费用(2018年:综合溢利7225.2万美元,包括出售惠州太平货柜有限公司的一次性收益约6560.4万美元)。每股基本亏损为4.56美仙,2018年则录得每股基本盈利2.99美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