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跌0.74%终结四连阳 医药股护盘复星医药涨11.9%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3%后快速跳水翻绿,临近午盘时冲高一度翻红,之后再度下挫,截至收盘跌0.74%,报23352.34点;国企指数跌0.86%,红筹指数跌1.44%。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3%后快速跳水翻绿,临近午盘时冲高一度翻红,之后再度下挫,截至收盘跌0.74%,报23352.34点;国企指数跌0.86%,红筹指数跌1.44%。外盘方面,美国2万亿刺激计划获得参议院通过后,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一度翻红后全线翻绿,截至发稿已跌超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大跌4.51%,韩国KOSPI指数跌1.09%,澳大利亚普通股大涨2.58%。A股方面,沪指跌0.6%,深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0.55%。

  医药股成港股护盘主力,复星医药涨11.9%,A股涨停,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长征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获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中国中药、东阳光药、阿里健康、次新股诺诚健华等涨超5%;

  石油板块再度走弱,中海油田服务跌5.51%,公司去年年度业绩收入为311.35亿元,同比增长41.9%;股东应占溢利为25.02亿元,同比增长3434.1%。每股基本盈利为52.44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16元;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国油气纷纷翻绿收跌;

  银行板块走势低迷,锦州银行大跌19.64%,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跌超1%;邮储银行2019年实现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609.33亿元,同比增长16.48%;不良贷款率0.86%,拨备覆盖率389.45%。

  海底捞收跌2.4%,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5.55亿元,同比增长56.5%,拥有人净利润23.44亿元,同比增42.44%;但是中金公司称,新冠疫情给公司带来短期压力,下调其2020年盈利预测58%至15亿元人民币,目标价下调16%至37.80港元。

  广发证券:极限压力释放后的反弹

  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加码货币政策刺激力度,利多因素的“积少成多”,促成“估值弹簧”最终反弹。未来核心矛盾转向基本面,考虑到海外疫情爆发晚于国内且至今未出现拐点,同时参考疫情对1-2月国内经济数据的拖累,预计海外市场基本面的下行风险还未完全释放。

  而港股EPS下修压力相对较小,目前点位已具备安全边际。当前市场预期恒生指数2020年盈利增速为-0.6%,中性情形假设下,我们预计未来进一步下调幅度在3-4pct左右(不考虑汇率波动)。即使宏观和盈利增长落入偏悲观假设情景,港股目前“较低的估值,较高的股息率,降速但未失速的盈利”也不会对中长线布局资金构成困扰。

  截至3月25日,恒生指数PE估值反弹至9.63x,PB估值略高于净值水平(1.00x),动态股息率4.42%。港股低估值、高股息、高风险溢价的特征依然显著。“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汇率升值”对港股更为友好。“美元危机”的解除有利于外资回流香港市场,而中美利差仍位于历史高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偏稳,不排除存在阶段性升值可能。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低估值、低波动、稀缺性”三条主线:1)对于长期资金而言,港股高股息是一个极佳的配置方向(银行、地产),部分受益于政策的可选消费也将受益(汽车);(2)疫情“低敏感”的必需消费“抱团”效应有望继续;(3)持有港股的优质“稀缺资产”是长期不变的主题,重点关注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等“新经济”领域。

关键词阅读:恒指 复星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