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地悦旅(01832)预计2020财年业绩将受疫情严重不利影响

  智通财经APP讯,海天地悦旅(01832)发布公告,自世界各地实施旅行禁令并暂停或减少航班以来,前往塞班及关岛的游客人数急剧下降。加上最近实施的政府措施,预计集团的酒店及度假村业务营运收益将大幅减少,此影响直至COVID-19的爆发得到有效控制及全球旅游氛围恢复为止。

  在此情况下,集团管理层已就酒店及度假村业务作出多项决定,以降低COVID-19对财务及营运的不利影响。

  此外,CNMI国土安全和应急管理部已选择 Kanoa Resort为抵达塞班后须进行14天强制隔离的人士提供所有酒店客房、设施及用餐服务。集团很荣幸能够协助当地政府抗击COVID-19。

  于2020年3月25日,APHI Saipan(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CNMI国土安全和应急管理部就Kanoa Resort签订应急合约。根据该应急合约,APHI Saipan会就提供予CNMI政府的服务收取多项费用。该合约自签订之日起计为期90日,CNMI国土安全和应急管理部可作调整。集团的管理层将确保采取充足的预防措施保护酒店员工,并在合约届满时对客房及设施进行彻底消毒。

  董事会认为应急合约所收取的费用属公平合理,将有效减轻COVID-19对集团酒店及度假村业务的不利财务及经营影响。

  于去年4月至6月3个月内,Kanoa Resort为集团收益贡献340万美元(约 14.1%)。公司预期Kanoa Resort于应急合约期间的收益不低于去年同期收益。

  由于COVID-19疫情持续时长还不确定,现阶段无法确定疫情对集团营运及财务表现的影响。考虑到该等不明朗因素及全球旅游氛围受到抑制,公司预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上半年的财务业绩较之前的财政年度将受严重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