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02039)附属拟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提供担保

  智通财经APP讯,中集集团(02039)公布,根据商融置业、商泰置业的融资计划,该公司非全资控股附属公司中集产城拟对商融置业、商泰置业的融资业务按照其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中集产城拟提供担保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6.86亿元,其中为商融置业提供担保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3.43亿元,为商泰置业提供担保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3.43亿元。

  根据曲靖中碧瑞的融资计划,中集产城拟根据其持股比例为曲靖中碧瑞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提供担保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4.9亿元。

  公告称,商融置业、商泰置业及曲靖中碧瑞均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开发建设所需要的资金一般有项目公司自行融资和股东投入两种途径。

  项目公司自行融资首先可减少股东资金投入,能切实缓解股东方资金压力;其次,合理充分利用财务杠杆,可提高项目公司经营效益;最后,通过适当融资可以提升项目公司及股东资信状况,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形象及资本运作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