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全球经济显然已陷入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格奥尔基耶娃周五表示,全球经济现在显然已陷入衰退,衰退程度可能与2009年时一样或更加严重。

  她预计经济将会在2021年复苏,但前提是在各国成功遏制病毒且限制经济损失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才会发生。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对世界经济的主要担忧是,可能发生的一波破产和裁员潮不仅破坏复苏,还破坏了社会结构。她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在正在更新经济前景预测,并将在几周内发布。”

  当被记者问及美国现在是否处于衰退中时,她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昨日电视访问时表示,美国很可能陷入衰退。格奥尔基耶娃称她相信不仅美国,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和许多发展中国家已经进入低迷时期。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低收入国家正受到严重打击,目前有81个低收国家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紧急融资计划的支持。她重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随时准备将其全部1万亿美元的贷款资源提供给需要帮助的国家。“我们已经看到对紧急融资的需求激增,我们的成员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更多、做得更好和做得更快。”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格奥尔基耶娃寻求将紧急融资计划加倍,并简化各国获得支持所必须经过的程序。这一改革计划或将在4月中旬的春季会议上提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