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002459.SZ)2019年度净利润升74.09%至12.52亿元

  格隆汇3月29日丨晶澳科技(002459.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11.55亿元,同比增长7.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7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增长86.21%;基本每股收益1.27元;实现扣非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49%;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91亿元,同比增长57.73%。

  公司立足于光伏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模式,主营业务为硅片、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其中,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

  报告期内,面对国内光伏产业政策延迟出台和市场萎缩的不利环境,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全球市场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带动公司出货量再创历史新高。根据PV InfoLink的统计,2019年公司组件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二名。报告期内,公司组件出货量10.26GW,同比增长27.26%。其中,海外组件出货量7.55GW,同比增长55.35%,海外组件出货占比73.61%,较上一报告期提升13.31%。

  公司始终视研发为生命,长期持续支持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团队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优势进一步强化。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自主研发已授权专利779项,其中发明专利107项。报告期内,公司以自身的研发优势为依托,开发了多款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公司相继开发了大尺寸、半片、双面双玻、多主栅、叠片、N型等多款新型组件,使公司产品转换效率稳步提升。同时,公司率先大规模量产了大尺寸9主栅半片组件,很好地满足了客户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有力地巩固了公司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优势。报告期内,公司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22.7%。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硅片产能已达11.5GW,电池产能已达11GW,组件产能已达11G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