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导航(300627.SZ):华测卫星拟购买PRIN 86%的股份

  格隆汇3月29日丨华测导航(300627.SZ)公布,为完善公司战略布局,拓展公司海外市场,决定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测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华测卫星”)对外投资。

  2020328日,华测卫星Акционерного общества «ПРИН»(“PRIN”标的公司)的股东Войнич Эдуард Здиславович(“Войнич”)和Филиппов Михаил Викторович(“Филиппов”)分别签署了《股票买卖合同》和《股东协议》。

  华测卫星参考评估机构LTD. “Independent assessment company “ASKO”出具的《ABOUT THE ASSESSMENT OF THE MARKET VALUE OF THE JOINT STOCK COMPANY "PRIN "REPO RT NO. 60-А/19 DATED 12/31/2019.),最终按379.9万美元的标的公司估值分别购买ВойничФилиппов持有的标的公司43%股份,共计326.71万元。股份购买完成后,华测卫星持有标的公司86%股份。

  同时,华测卫星将在2020-2022年与股东ВойничФилиппов一同对标的公司等比例增资,华测卫星对标的公司的三年增资额共计198.23万美元。

  PRIN公司合作多年的俄罗斯代理商,已成立30年,在俄罗斯市场上有成熟的销售网络,专业的销售团队,规模较大。公司此次投资的主要原因是,罗斯未来几年的国家基础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将为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GNSS备、解决方案带来巨大商机,促进高精度卫星定位行业增长,同时,公司的GNSS设备、解决方案已经非常成熟,在海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次投资是为了加快公司布局海外的步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抓取机会,符合公司的国际化战所以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对PRIN投资,目的在于整合PRIN在俄罗斯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专业能力与资源优势增强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竞争力,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扩大公司规模,加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