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000703.SZ)一季度净利润预增53.52%–88.95%

  格隆汇3月29日丨恒逸石化(000703.SZ)公布,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53.52%–88.95%。

  报告期内,公司聚酯产业扩产提质、PTA产业挖潜改造和炼化产业全面投产等优势集中显现,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均衡化和国际化经营模式更加凸显,经营效益持续增长,说明如下:

  1、公司作为PTA、聚酯产业链龙头企业,持续扩大产能提升市场占有率,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加大智能化和大数据应用,生产、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差别化产品占比提升,产品附加值持续提高,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由于PTA、聚酯等产品上游原料供应宽松,企业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产品议价能力增强,进而促进产品毛利率提高;且公司持续保持高负荷运行,产销量同比增加,规模化生产优势愈加明显。受上述因素推动,公司实现了经营效益增加。

  2、报告期内,公司文莱炼化项目实现了全面投产和高负荷生产,产销顺畅,技术优势、经营优势和政策优势明显。由于文莱炼化项目原油采购的便利和成品油销售的顺畅,且实施了低库存管理策略和原油到岸价结算模式,有效地规避了原油价格波动风险,预计文莱炼化项目新增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