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控股(01099.HK)年度纯利升7.14%至62.525亿元 末期息0.6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国药控股(01099.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252.73亿元,同比增加23.44%;实现溢利人民币106.2亿元,同比增长12.93%;母公司持有者应占溢利人民币62.525亿元,同比增长7.14%;每股盈利人民币2.11元,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60元(含税)。

  收入增长主要由于集团医药分销业务、医药零售业务及医疗器械业务收入的增长,且集团收入增长超过中国医药市场发展的平均水平。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的毛利率分别为9.06%及8.83%。

  报告期间医药分销收入增加20.02%,主要是由于集团医药分销业务发展势态良好及分销网络进一步扩展;医药零售收入增加33.77%,增长主要是由于零售药品市场增长与集团零售药店的网络扩展;医疗器械收入增加40.06%,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医疗器械业务的收购扩张及业务增长。

  未来,流通行业的结构性调整的影响会陆续显现,集团作为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将认真研究行业动态,优化集团的主营业务,准确分析,主动应对,充分挖掘集团的核心竞争优势,强化集团的多元化业务布局,着力发展一站式、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能力,促进与上游制造业及下游终端客户的共赢发展。此外,集团还将在医药零售和医疗器械等业务领域筛选合适的并购目标,通过内生和外延增长的双轮驱动,积极推动公司业务整体优化完善,尽全力减少行业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充分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全面提升公司业务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