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0708.HK)公布年度业绩 “恒驰1”计划2020年亮相 毛利升64.8%至18.87亿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恒大健康(0708.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56.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9%;毛利18.87亿元,同比增长64.8%。

  于本年度健康管理分部的营业额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恒大‧养生谷的收入上升到人民币49.48亿元,增幅达58.38%。2019年新能源汽车共取得收入6.6亿元,主要来自锂电池销售取得的收入。

  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期间内,集团继续秉持医疗、健康管理、养老与保险相结合的创新服务理念,搭建会员制平台,提供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等服务;研究制定全方位全龄化健康服务标准,创新打造恒大?养生谷。于本年度期间内,实现恒大‧养生谷全国落地23个。集团亦继续深化与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哈佛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之一)等国内外健康资源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华唯一附属医院)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完善以恒大国际医院为引领,整合各地知名三甲医院资源,以恒大康复医院及社区医疗体系为终端的恒大医疗联动服务系统。

  此外,集团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的发展定位,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拥有瑞典和中国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多个高端制造基地,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全系列产品。

  在核心技术领域,该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合作,拥有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与汽车动力工程领域国际龙头企业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恒大持股67%,拥有世界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世界顶级超跑Koenigsegg成立合资公司,恒大占股65%,拥有世界先进的整车研发制造核心技术。2020年3月3日,恒大与Koenigsegg联手打造的顶级新能源超跑Gemera全球首发,限量生产300辆。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代表动力总成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顶级轮毂电机技术。

  工程技术领域,集团与德国FEV、德国EDAG、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同时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

  造型设计领域,集团与Michael Robinson、Anders Warming、Stephane Schwarz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标志着恒大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汽车造型设计能力;同时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所有设计大师担任委员会专家,为每一款“恒驰”的造型方案提供优化及深化设计的专家意见,以完美主义打造爆款恒驰。

  生产制造领域,集团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整车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拥有核心技术的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多个整车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超100万辆,辐射中国主要经济圈。

  展望未来,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世界一流的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旅游等资源,搭建会员制平台,独创四大园,通过五大创建、四大服务,为会员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的健康服务。集团计划未来三年布局70个宜居养生胜地服务于集团会员。养生方面,2020年将面向社会开放至少11个养生谷四大园、4个大型医养综合体和4个旅居公寓,在全国各地多点布局健康医养展示体验中心,推动养生谷特色养生服务体系的全面落地。

  养老方面,立足全国养生谷项目,进一步加快恒大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全国布局。携手日本株式会社礼爱,预计2020年底实现西安恒大养老院正式投入试运营,打造首个养老标杆项目,并以西安恒大养老院为试点推动机构养老服务的全国布局;立足全国恒大社区,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动恒大健康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全面落地。

  新能源汽车方面,按照“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的定位,集团将力争在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前,集团新能源汽车各项业务都在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恒驰第一款车“恒驰1”计划于2020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