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002367.SZ):2019年度净利润升1518.28%至2.52亿元 拟10派4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康力电梯(002367.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1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51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562.05%;基本每股收益0.3173元,拟以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国内营销、工程体系管理变革初见成效。营销与工程改革方面,第一年在分公司全面推行实施考核经营管理机制变革,积极引导分公司负责人在业务上进行宣导、协助和督促,帮助现有渠道赋能共进。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渠道合作模式的创新深入,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优秀的管理和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更强渠道力量的加盟,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行业内营销业务上的优势。

  国内市场方面,全面重点推进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战略客户的拓展及深度开发,梳理和改进战略客户和轨交项目流程,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和效果。通过近年来积累与战略客户的合作经验,公司对Top200房企进行深入跟踪和开发,持续深化与经销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积极开发战略客户,并开拓思路、采用多种合作举措开发战略客户。随着来自战略客户订单比重提升,公司还在积极谋划维修改造、维保业务板块的长期发展,大力开拓有偿服务市场。

  高铁、轨道交通市场方面,抓住国家重点建设的高峰,积极参与市场投标,不断积累经验,勇于与国际品牌竞争,力争突破。2019年度,公司累计中标苏州地铁5号线、济南地铁R2线、西安地铁6号线、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北京铁路丰台枢纽站、新建京沈客专星火站、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站、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站、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等多个公共交通领域电、扶梯项目,合计中标金额达到5.08亿元。公司是该领域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自主品牌,交通领域的项目比例提升,显示公司在这一高端市场品牌影响力、市场认可度日益加强,和公司重载型扶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轨道交通战略初步显效,为公司发展持续构建竞争力。

  针对旧楼加装电梯民生工程,公司全资子公司“幸福加梯”现阶段以单梯销售、一体化工程双重业务模式面向市场。2019年,“幸福加梯”全方位都有提升,幸福品牌、产品方案、工程服务都更加完善。为满足大多数楼宇的加装需求,“幸福加梯”推出了三款标准化产品。在总部深化管理变革的背景下,公司后续将针对国家部署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的方向强化该子公司在业务领域的布局与经营。

  为更好实现资源共享,公司与陕建金牛集团合作设立合资企业,并已于5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合资设立的陕建康力将着力依托陕建集团内部电梯配套及地区市场优势,加快推进实施地区营销开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