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天风证券指短期供需双受阻新能源长期趋势不改 赣锋锂业(01772)绩后反涨超6%

  智通财经APP获悉,赣锋锂业(01772)昨日(3月30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81%至3.61亿人民币,收益同比增长7.3%至52.46亿元。该股盘中股价倒涨。

  截至13时50分,涨6.12%,报价25.15港元,成交额6188万。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短期供需双受阻,新能源长期趋势不改。近期海外公共卫生事件扩散,新能源供需端均受到一定程度冲击,供给端刚果金、南非等地钴供应链或受到封闭政策运输的影响,需求端海外部分车厂因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停工和出口受阻,需求可能滞后。

  此外,该行称,长期看低钴化高镍三元仍有望是趋势,对钴而言消费电子有望率先放量。关注海外公共卫生事件进展和国内政策刺激,Q3新能源汽车有望逐渐修复。伴随后续下游复工和物流的修复,补库带来钴价格有望持续回升,高镍正极所需氢氧化锂价格有望坚挺。长期看锂钴的需求边际改善显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供给结构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