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1.85%一季度大跌16.27% 石油股复苏中海油田涨11.34%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89%后震荡走低,午后快速跳水后又缓慢反弹拉升,截至收盘涨1.85%,但一季度大跌16.27%,报23603.48点;国企指数涨2.05%,红筹指数涨3.07%。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1.89%后震荡走低,午后快速跳水后又缓慢反弹拉升,截至收盘涨1.85%,但一季度大跌16.27%,报23603.48点;国企指数涨2.05%,红筹指数涨3.07%。

  但是从全球各大指数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几乎是满盘皆绿,道琼斯指数跌21.76%,纳斯达克指数跌13.36%,标普500跌18.7%;英国富时100跌26.23%,德国DAX30指数跌25.91%,法国CAC40指数跌26.76%;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跌20.04%,韩国KOSPI指数跌20.1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24.87%,A股方面,沪指跌9.83%,深成指跌4.49%,创业板指涨4.1%。

  石油板块终于回暖,中海油田涨11.34%,昆仑能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涨超3%,消息面上,美国能源部称,美国和俄罗斯的能源主管们将讨论原油市场波动性,同时美俄两国最高领导人针对稳定原油市场的重要性达成共识;

  保险板块力挺港股走强,中国人保涨6.67%,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财险、中国太平涨超2%,从经营情况来看,2019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合计归母净利达2723.95亿元,日赚7.5亿元,同比大增七成。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中国飞鹤涨8.76%,里昂发布报告称,上调其今明两年纯利预测6%至7%,目标价相应由14.7港元升至15.7港元,重申“买入”评级,且视之为必需品消费行业的首选,澳优、统一企业中国、康师傅等涨超3%;

  美团点评涨6.42%,公司去年全年营收975.29亿元,同比增长49.5%;毛利润同比增长114%,达到323.20亿元。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46.6亿元,2018年亏损了83.5亿元,成功收获首个盈利年度,但是预估今年第一季度其业绩或将亏损,未来几个季度的经营业绩也会受到不利影响。

  兴业证券张忆东:海外反弹动能衰减 中国权益资产低位俯卧撑

  首先,海外股市短期展望:回光返照式反弹走完最强一段,动能将衰减。1)美股反弹在“V型反转”幻觉出现之后,将进入“吃鱼刺”的阶段,关注政策刺激PK经济和疫情压力,美股强则维持正负10%震荡,弱则将继续熊市。3月中旬至今我们提出美股中短期走势可参考2015年A股“杠杆牛”后的股灾、反弹、之后指数熊市及结构性行情。2)未来数周,海外疫情和经济数据仍将压制全球风险资产。

  其次,中国股市短期展望:低位俯卧撑,未来数周或可参考2015年美股8-9月“被海外连累而磨底”的走势。1)短期仍要当心海外输入型的负面冲击,欧美是疫情的震中,而中国资产被动受连累。2)投资者情绪谨慎,短期行情的操作难度大。

  第三,行情逻辑将重回基本面,财报陆续披露、个股股价表现分化:1)疫情冲击现下,美股盈利增速将下调,能源、工业和可选消费行业一季报压力大;2)中国股票非银、建材、公用事业等1季报业绩靓丽的地方或成为抱团取暖的地方。

  第四,一年为维度,A股和港股在战略性底部区域,大类资产配置的性价比居前。

关键词阅读:恒指 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