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00874)年度股东应占扣非净利增长28.84%至27.46亿元 每10股派5.89元

  智通财经APP讯,白云山(00874)公告,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49.5亿元,同比增长53.79%;利润总额为人民币41.28亿元,同比增长2.7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9亿元,同比减少7.3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46亿元,同比增长28.84%。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89元(含税)。

  与2018年相比,剔除上年同期收购医药公司和王老吉药业股权产生的收益以及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集团各板块业务进一步发展,主营业务实现平稳发展,其中,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施控费维价措施及收到政府补助,因而利润实现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医药公司、王老吉药业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从而令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增加。

  报告期内,集团持续有序地推进与百强连锁店如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一心堂、金康药房等的业务对接工作,提升产品在药店的销售量。

  进一步推进大南药板块内部资源整合工作,借助大商业板块配送网络和物流优势,加强集团内工商合作,发挥大南药板块与大商业板块产生的协同效应,推进两大业务板块的互促互进、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