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微控股(02239.HK)拟出售国微芯芯51%股权

  格隆汇3月31日丨国微控股(02239.HK)宣布,于2020年3月3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国微集团与冯媛媛、施海勇及陈云海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国微集团将分别向冯媛媛、施海勇及陈云海转让国微芯芯的28%、20%及3%股权。所得款项现金净额约为人民币100万元,预期将分配用于补充集团的营运资金。

  国微芯芯为一间在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国微芯芯是集团用于探索及投资新半导体研发项目的平台。截至公告日期,国微芯芯并无重大业务活动,仅进行有限的初始公司设立活动。

  公告称,探索及物色半导体行业的新业务及投资机会一直是集团的一项持续策略。国微芯芯旨在成为集团探索及投资新半导体研发项目的平台。通过股权转让协议引入投资者令国微芯芯得以为项目带来宝贵的半导体管理及研究经验、半导体投资经验以及企业管理及策略经验。此外,由于半导体研发项目需投放重大投资,故股权转让亦将使投资者能够向国微芯芯注入投资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