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科学(00439.HK)2019年度亏损收窄至2.75亿港元

  格隆汇4月1日丨光启科学(00439.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持续经营业务收入6155.5万港元,同比下降61.14%;毛利1018.5万港元,同比下降45.9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2.75亿港元,同比减少39.80%;基本每股亏损4.47港仙。

  亏损减少主要由于:(i)应收账款、合约资产及购置厂房及设备的按金减值亏损减少;(ii)研发、销售及分销及行政开支较2018年度大幅减少约1.15亿港元。

  集团专注于未来技术业务。目前集团研发并融合的不同未来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及“未来空间”技术。于“人工智能”技术业务方面,集团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算法、大数据分析平台及基于此算法和平台的面向垂直行业的专业应用产品的研制与开发。集团的人工智能算法早期应用在云端号、长航时无人机等航空装备,後来独立发展成为主航道业务,形成了以人工智能算法引擎为主打产品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实现接入多种固定式或移动式前端硬件设备并对其进行人工智能赋能。在此基础上,依据公司长期的系统集成经验,集成前端硬件後形成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的系统集成、安装、调试以及运维服务。

  期内,“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品已在实际情况上发挥了重大作用,商业进程取得进一步拓展。于“未来空间”技术业务方面,集团主要利用已有研发成果之云端号、无人机等航空产品,采集可见光及红外等多源资讯,为人工智能系统提供资料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