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传媒(01003.HK)2019年度实现纯利1.05亿港元

  格隆汇4月1日丨欢喜传媒(01003.HK)发布末期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及电影投资收入8.14亿港元,同比增长366.37%;毛利3.44亿港元,同比增长284.6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05亿港元,上年同期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度亏损4.45亿港元;基本每股盈利0.03港元。

  2019年度,集团录得收益及电影投资收入港币8.144亿元,较去年同期收益及电影投资收入增长3.7倍。毛利为港币3.435亿元,较去年同期毛利大幅增加。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港币1.05亿元。收益、毛利及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大幅改善主要由于(i)集团主营业务-电影及电视剧版权投资及“欢喜首映”流媒体平台的收益大幅增加及(ii)确认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显著减少至港币643万元。

  2019年度,集团投资出品的《疯狂的外星人》及《我和我的祖国》分别于春节档期及国庆档期上映,口碑及票房理想,同时制作多部精彩影视作品,准备来年与观众见面,为集团影视业务的持续发展作铺垫。另外,集团与包括字节跳动及猫眼娱乐等合作伙伴进行多项策略合作,以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效益,推动集团流媒体平台“欢喜首映”的快速发展。

  集团一直坚信“内容为王”是影视业的成功关键,而杰出的导演及创作团队则是决定艺术造诣与商业价值的核心。集团将继续利用独特的股权结构模式及与全球知名导演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锁定宁浩、徐峥、陈可辛、王家卫、张一白、顾长卫、张艺谋、贾樟柯及王小帅等华语顶尖导演,掌握中国影视原创内容的源头,确保精彩影视作品稳定供应,满足广大观众的文化消费需要,进一步巩固集团于中国影视行业的领导地位。

  与此同时,面对流媒体平台的庞大商机及长远发展前景,集团将继续透过与领先的互联网及娱乐企业龙头伙伴(包括字节跳动及猫眼娱乐)作深度合作,为“欢喜首映”注入更多高质素的影视作品,致力打造一个大流量的精品流媒体平台,成为集团增长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