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1177.HK):集采品种承压,期待新品放量,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22 港元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4.22 港元

  核心观点: *如非特别说明,本报告货币为人民币

   收入增长 16.0%,调整后归母净利润增长 10.2%,Q4 业绩略逊于预 期。公司公告 2019 年业绩,收入 242.3 亿元,同比增长 16.0%;调整 后归母净利润 31.3 亿元(去除收购泰德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和权 益投资影响),同比增长 10.2%;调整后每股盈利 24.97 分,同比增长 8.7%;归母净利润 27.1 亿元,同比下降 70.1%。派息每股 2 港仙。 

   肿瘤增长强劲,集采品种承压,期待新品放量。肿瘤领域收入 54.28 亿元(同比+70.3%),收入占比提升至 22.4%(+7.1pct)。雷替曲赛(7.05 亿元,同比+37.5%), 达沙替尼(2.25 亿元,同比+36.8%),硼替佐 米(1.67 亿元,同比+125.7%)等产品增长显著。考虑来那度胺、硼 替佐米、阿比特龙、吉非替尼、氟维司群等肿瘤新产品的上市及安罗 替尼新适应症的拓展,2020 年肿瘤板块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 贡献收入和利润最高的领域。公司以恩替卡韦为代表的全国集采品种 在 2019 年 Q4 承压,肝病领域单季度下滑约 45%。但必须看到 2020 年以来公司已上市包括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等多个优质产品,新产 品的销售有望弥补集采品种的下滑,并使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 迎来研发收获期,新产品支撑长期成长。公司指引 2020-2022 年可获 得新药品批件 29/34/35 个,数量位居上市公司第一,未来 5 年可推出 10-20 种 1.1 类创新药,超过 10 种生物药。不断批量上市的优质首仿 药、难仿药和陆续上市的创新药将成为公司强者恒强的重要驱动力。 

  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 20-21 年收入增速 13.8%/14.4%,归母净 利润增速 14.0%/14.9%,EPS 为 0.28/0.32 元/股。采用 DCF 方法得 到公司合理价值为 14.22 港元/股,公司肿瘤和呼吸产品线产品放量可 期,即将迎来 PD-1/PD-L1 和生物类似药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 仿制药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度低于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