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控股再获林氏家族增持100万股

  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3月30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再获大股东林氏家族以5.25港元/股的价格增持100万股。同日,林氏家族亦购买100万美元旭辉控股2025年到期美元债,体现出大股东、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信心。

  3月27日,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会在公司股价被低估时出手增持。他同时表示,许多旭辉员工也看好公司长期增长的潜力因而增持公司股票,体现出旭辉从上到下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一致信心。

  这种信心来源于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2019年,旭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至548亿元;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69亿元。去年全年,旭辉每股合计派息38港分(含20周年特别股息4港分),派息额和派息率均创新高。

  本次增持,也是进入2020年以来,林氏家族第二次增持公司股票。1月17日,旭辉控股集团获创始人及大股东林氏家族以6.22港元/股的价格增持100万股。而自2012年上市以来,林氏家族作为大股东就有不断进行增持。2019年全年,林氏家族多次增持旭辉股票,累计逾2亿港元。

  近日,多家机构发布研报,对旭辉控股的稳健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花旗将旭辉列为“首选推荐”,并指出基于公司保持盈利和资产负债表安全的均衡增长、区域放权及内部管理架构优化、扩储能力提升、对增加租金收入项目的投入,预计2020年旭辉将成为投资者的核心持股。

  中金指出,旭辉2019年33%新拿地来自非招拍挂,土地成本占售价仅32%,未来毛利率有望达到25%,权益比例提升到65%。随着公司业务结构和盈利质量改善,预计未来能够兑现可观投资收益。

  中信证券认为,旭辉在管理上既强调投资和财务职能由总部统一决策,又在开发流程方面全面赋能区域,这将保证公司在拿地、开发和产品方面的可持续优势。

关键词阅读:旭辉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