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商业(9909.HK):经营提效,交出上市首年高分答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14.4港元

  机构:东北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4.4港元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 年全年业绩,合计实现营收 16.2 亿元,同比增长 35%,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9 亿元,同比增长 34%;扣除上市 开支后,则利润为 2.08 亿元,同比增长 56%;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的 在管面积稳步增长,分别为 698、1151 万方。 

  首家上市的轻资产商管公司,业绩增长同具确定性。截至 2019 年底, 公司商业运营板块在管面积共计 698 万平米,当年新开 6 个购物中心, 新增管理面积 53.7 万方;商业板块贡献收入约 13.35 亿元,占全部收 入的 82.4%。公司作为商业运营行业的龙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稳中 向好,2019 年全年平均出租率为 89.4%,较 2018 年上升 4.9pct,平均 人流量、平均营业额均稳中有升,分别为 10.59 人/平米/月与 646 元/ 平米/月。尽管公司的收入结构上与传统物管公司有着明显差异,得益 于宝龙地产开发中的商业项目,其未来业绩同样具备确定性,2020、 2021 年公司分别计划新开业 11、16 个商业综合体项目。 

  科技赋能,管理提质。2019 年,公司扣除上市费用的管理费用仅为 0.88 亿元,同比小幅增长 9.3%,扣除上市费用后的管理费用率仅为 5.42%,较 2018 年同期下降 1.27 个百分点,人均能效的明显改善带来 了增收更增利的现象。科技赋能方面,公司与腾讯合作开发的“纽扣 计划”推出了针对租户和顾客使用的小程序,宝龙悠悠更是已在 30 个项目上线运营,我们相信公司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未雨绸缪,有望为 其带来资源优势与竞争优势。 

  积极外拓,稳步推进。2019 年,公司外拓取得显著进展,外拓项目带 来收入 6240 万元,同比增长 17.1%,过去四年的 cagr 高达 148%公司 将继续发力市场拓展,通过管理输出和收并购的方式来扩展管理面积。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 2020-2022 年 EPS 为 0.48、0.66、0.88 元,对应的 PE为 20.8、15.1、11.3 倍,给予 2020 年 27 倍估值,目 标价 14.4HKD。

  风险提示:外拓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对商场开业、经营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