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9922.HK):主力品牌享受上升期红利,给予“强推”评级,目标价12.6 港元

  机构:华创证券

  评级:强烈推荐

  目标价:12.6 港元

   公司是国内领先中式快时尚餐饮品牌管理及运营者,平台化管理模式;菜单 SKU 在 25 种 以内(鲈鱼+ 几道小菜/小食),客单价稳定。 3. 快餐式门店经营管理模式:少触点,好氛围,轻服务,除了门迎、上菜 之外没有其他触点,年轻人最舒适的就餐环境。 4. 供应链:稳定鲈鱼供货商,独家酸菜代工生产,三大供应链中心负责物 流,公司主要控制贯标菜,不拉大战场,适度外包蜀海。 

   疫情对公司主品牌的影响: 

   太二:自 1.24 日门店停业,2.24 日开始广深部分门店开始经营外卖, 之后逐渐扩展到北京,上海等地区,3.18 日部分门店堂食开始恢复 营业,外卖也继续经营,至 3 月 30 日,已恢复堂食门店达到 132 家 / 144 家,已恢复的门店短期内快速达到了疫情前的销售业绩,4 成 由外卖拉动。尽管受疫情影响,2020 年有效经营时间变短,但太二 占比提升趋势不变,我们预计 20、21 年太二将新增 80 家和 100 家, 达到 306 家门店,贡献收入占比上升至 50%左右;由于太二经营效 率更高、利润率更佳,中期内公司模型将进一步优化。 

   九毛九西北菜:1.26 日开始门店停业,自 2.24 日广州、深圳、佛山 部分门店恢复外卖。3.28 日部分门店堂食开始恢复营业,目前已恢复 营业门店数达 20 家,外卖也继续经营。 

  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太二品牌正处在生命周期前端,渗透率较低,客群基 数大,口味成瘾性强,优选核心商圈超强号召力+好吃不贵,核心商圈快速加 密,翻台不下降,用做快餐的极致产品模型稳立于休闲餐价格带,看好未来 公司依托购物商圈发展能力和开店空间。我们预计公司 2020 年-2021 年 EPS 分别为 0.18 元、0.33 元,同比增长 55.9%和 78.3%。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7 倍和 27 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依托购物商圈发展能力强,开店空间广阔,当 前公司主品牌太二在酸菜鱼餐饮店中市占率第一,品牌力强大,预计疫情对 公司开店规划影响有限,未来开店速度不减。首次覆盖给予公司 2021 年 30 - 35 倍 PE,对应股价为 10.8 - 12.6 港元(当前汇率),给予“强推”评级。

   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价格上涨压力;食品安全风险;门店扩张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超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