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年报:移动端MAU创新高 加速布局外域流量生态

  当前,微信、微博、短视频、视频直播等占据用户注意力,让用户时间和兴趣碎片化加剧,行业内流量的获取和竞争越发严峻。3月30日,国内母婴社区头部平台宝宝树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其2019年的移动端MAU2450万再创新高,同比增长7.9%,不得不说这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成绩。

  品牌信任成新增杠杆

  由于母婴产品及服务直接影响婴儿的健康,婴儿通常被视为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因而母婴产品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宝宝树从2007年开始,扎根母婴行业13年,凭借全面优质的内容和活跃的社区氛围不断积淀,不管是从下载量还是从应用市场的用户评价来看,这里面口碑的力量都不容小觑。在流量红利逐渐式微、流量成本越来越贵的大背景下,品牌资产是经济寒冬里相当难能可贵的炭火,能够帮助企业稳定持续地以较低成本获取新用户。

  近日,数据研究机构BigData-Research(比达咨询)发布《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称,2019年中国移动母婴平台用户规模达2亿,较2018年增长近30%。在2019年主要互联网母婴平台中,宝宝树用户基数最大,旗下宝宝树孕育App最受90后孕妈欢迎,成为孕妈用户的第一入口,其用户满意度最高。

  产品创新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技术投入已经成为衡量互联网公司生命力的核心指标,持续的技术投入能够在后端降低运维成本,前端感知则是用户体验到“更懂我、更好用”。从产品创新角度来说,宝宝树陆续上线多款智能产品,包括智能哭声翻译产品【哭声识别】,能够根据婴儿哭声不同特征识别婴儿的需求,从而指导新手父母安抚婴儿;【小树机器人】提供AI语音问答服务,可快速准确地回答母婴相关问题、播放音乐、提供早期教育课程、录音和其他家庭场景服务。

  工具在宝宝树孕育内被定位成聚合同类内容和服务的产品,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用户的时间成本和提高需求满足的效率,对于更“懒”更追求“省事”的90后来说是万能灵药。事实上,工具体系对于全域流量的布局也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具备很强的可扩展性,能够快速平移到其他生态,不管是IOT智能硬件,还是微信支付宝等平台,都能迅速抢占多场景入口。

  加速全域流量生态布局

  根据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的估算,全网小程序 DAU 在2020年2月最高已冲到4.5亿。对用户而言,购物方式已经从过去货架式、品类式、搜索式的传统中心化电商的单一购物决策路径,变成现在基于信任、场景、分享的去中心化电商中有情感有社交的购物决策路径。

  “以往的思路是要把用户吸引进来。但作为一个平台型的母婴家庭服务企业,用户在哪里,宝宝树的产品和服务就应该去到哪里。”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曾说过,“我们希望通过输出内容、社交、技术等核心优势及能力,与投资人、战略伙伴相互赋能,最终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中做得更深、更广、更远”。根据2019年度业绩公告,宝宝树在支付宝、微信等外域生态积极布局小程序、社群等,2019在各平台的小程序MAU达1070万。同时基于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创作输出短视频、直播等,持续抢占公域生态流量入口,强化多场景、多形态的用户运营。

关键词阅读:宝宝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