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二季度首秀午后跳水大跌2.19% 银行股杀跌汇丰重挫9.5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1%后维持震荡,午后快速跳水,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19%,报23085.79点;国企指数跌1.98%,红筹指数跌2.15%。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1%后维持震荡,午后快速跳水,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19%,报23085.79点;国企指数跌1.98%,红筹指数跌2.15%。外盘方面,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低开,德国DAX指数跌3.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17%。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跌4.5%,韩国KOSPI指数跌3.94%,澳大利亚普通股涨3.52%,A股方面,沪指跌0.57%,报2734.52点;深成指跌0.1%,报9951.8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64.8点.

  银行板块成为港股跳水的主力,汇丰控股跌9.51%,渣打集团跌7.64%,它们均收到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取消派发股息,贵州银行、恒生银行、民生银行、东亚银行跌超3%;

  石油股惨遭一日游,中国油气跌5.56%,公司去年营业额为4.766亿港元,同比增长11.4%。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2.3亿港元,同比减少38.7%。每股基本亏损为6.90港仙,不派息。昆仑能源、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跌超1%;

  体育用品板块也表现低迷,安踏体育跌4.21%,361度、李宁、特步国际等跌超2%,消息面上,非凡中国拟折让4.99%配售7000万股李宁股份;

  小米集团收盘跌2.3%,2019年全年总收入达2058亿元,同比增长17.7%;经调整净利润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34.8%。但公司预测二季度业绩一定会受到影响;同时,高盛将其目标价由15.1元,下调10.6%至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英皇证券:恒指上试二万四动力犹在 内地新基建题材炒作重临

  季结因素令恒指昨日跑赢其他亚太区股市。但近期外围振幅不断收窄的情况将有利于恒指酝酿延续反弹的潜力,短期将挑战二万四。短期策略方面,随着内地经济活动恢复,内需股目前相对安全,尤其是涉及日常餐饮需求的奶类股、猪肉股等,相信会迅速反弹。

  美股调整逐渐收窄。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欧美扩散,但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似乎有所消退,美股振幅似乎有所减弱,不过仍处于调整格局当中,昨日美股仍收跌。金融股表现疲弱,美国运通股价下泻 5.16%,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和高盛分别下跌 3.71%和 3.15%。

  昨日内地公佈 3 月官方制造业 PMI 急弹至 52,远胜市场预期。不过内地统计局解读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只是比上月有所改善,并不意味着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A 股表现没有得到较大改善,上证综指收市微升 0.11%,深成指全日升 0.58%,创业板指亦扬 0.6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5618 亿元人币,较上日缩减 11.3%。

  恒指昨日受惠石油股急升而跑赢其他亚太股市。恒指早段跟随 A 股波动,随后石油股股价表现抢眼,以及友邦、中移动的强势表现,带动恒指升逾 400 点收市,与开市表现接近,现时恒指距离二万四较为接近,相信上试的动力犹在,但不能排除昨日急升有季结因素影响。

关键词阅读:恒指 汇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