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板的继峰股份(603997.SH):股价近期涨幅较大 与同行业出现较大偏离

  格隆汇4月1日丨连续3个涨停的继峰股份(603997.SH)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与同行业出现较大偏离。

  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停,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2019年毛利率同比下降3.72%

  2020年3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毛利率为15.53%,同比减少3.7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如下:

  2019年4月,公司披露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继烨投资100%股权,并通过继烨投资间接持有Grammer 84.23%股权。2019年10月,公司完成继烨投资股权过户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Grammer纳入公司并表范围。

  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当对期初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因此公司2018年追溯调整了Grammer 2018年10-12月金额,2019年追溯调整了Grammer 2019年全年金额,导致毛利率较去年整体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