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银金科(JFIN.US)发布财报:全年撮合交易190亿元,机构业务占比稳步提升

  北京时间2020年4月1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JFIN.US)发布了其2019年四季度财务报告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9年,在金融科技行业普遍面临市场与转型双重压力下,嘉银金科四季度及全年依然保持盈利,并在科技研发方面持续投入。

  财报数据显示,嘉银金科全年营收22.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82%。全年研发费用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在2019年中,嘉银金科发力建设基于“云、中、智、数”的技术5.0,打造了相对完备的金融科技中台产品体系,构建了更为弹性、更有效针对金融科技合作的组织以适应公司新业态。完善的系统架构与成熟的技术能力成为嘉银金科在2019年着力深化金融科技驱动力的强劲支撑。

  2019年,在市场环境及宏观经济承压,并叠加互联网信贷风险出清的不利因素的情况下,为有效把控资产质量,嘉银金科进行了更为严格审慎的战略规划,全面收缩原始业务。

  在此战略指导下,嘉银金科全年撮合交易190.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5%;嘉银金科四季度的撮合交易规模得到有效控制,下降为2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1%,营收3.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0.4%,净利润0.23亿元人民币。短期内虽然各项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了盈利水平,但有效的战略规划引导了公司向金融科技业务转型,为公司实现金融科技的全面转型创造了空间。

  嘉银金科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进一步透露,2020年3月,其机构资金占比达到了45%,并正在与20多家金融机构进行项目上线前的准备。这一数据较其2019年二季报、三季报时披露的10%和25%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另一方面,嘉银金科延续着在东南亚和拉丁美洲市场的扩张势头,尤其是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依靠其已有的先进风险管理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消费者行为分析能力,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嘉银金科已在前述海外市场中快速运用,并先期抢占了当地市场份额。

  此外,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还透露,2020年嘉银金科将着重与持牌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进行战略性投资,且目前已确定了一些潜在的投资机构和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