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山(600396.SH):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格隆汇4月1日丨*ST金山(600396.SH)公布,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20.37亿元,营业收入74.0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2.70万元。公司于2020年4月2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 条有关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热,占营业收入99.18%,公司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调结构、保增收、推改革、控风险,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40亿元较同期增加3.49%,其中:电力收入较同期增加2.29%,热力收入较同期增加13.59%。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主营业务成本降低,发电与供热毛利率均高于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2.70万元,同比增加7.96亿元,持续经营能力增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为标准无保留意见。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