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低开1.07%失守23000点 甘肃银行反弹13.85%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7%,报22838.67点;国企指数跌1.47%,红筹指数跌1.2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7%,报22838.67点;国企指数跌1.47%,红筹指数跌1.21%。外盘方面,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道指跌近千点失守21000点关口,标普创两周最大跌幅。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9%,韩国KOSPI指数涨0.4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57%。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0.56%。

  甘肃银行反弹13.85%,公司发布公告称,该行若干股东为了其本身的融资目的,将其持有该行股质押予多家金融机构,为履行相关融资安排下的义务,该等股东已质押的该行H股被强制出售,继而导致该行H股股价及交投量于4月1日有较大幅度波动。

  富力地产开盘涨0.99%,公司公告称,累计至2020年3月底,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167.1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40.1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65%及34.87%。其中于2020年3月,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80.2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58,700平方米,环比上升221%和217%,同比减少32.43%及37.99%。

  【宏观及行业】

  1.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斯考特和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帕隆3月30日和媒体召开电话会议时透露了第四轮疫情刺激计划民主党版本的框架内容,接力式抛出四万亿刺激计划,基建5G成为重点

  2. 美联储周三宣布,对某些投资的关键杠杆计算进行豁免,暂时放松对大型银行的杠杆规则,大型银行在计算其补充性杠杆率的时候,可以将持有的美国国债和存款从中剔除

  3. 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向美国领导人发出明确信息:关闭国家“所有的地方”,而且是“立刻”采取行动,如果不这样做会是“灾难的秘诀”

  4. 美联储罗森格伦预计,美Q2失业率超10%

  5. 根据一项每周的美联储托管数据,外国官方持有者在截至3月25日的三周时间里抛售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有望创下最大单月抛售额

  6.根据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此前公布的数据,仅到2月下旬,山西、内蒙古、陕西三个重点产煤省区就已全部完成阶段性目标,央企所属煤矿产能复产率已超95%

  7.江苏、山西、吉林、辽宁、甘肃、河南、新疆等7个省份的水泥熟料生产线4月1日全面开窑,水泥企业复工步入“快车道”

  8.今年一季度信用债发行规模为4.30万亿元,再创新高

  9.一季度全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逾1.6万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10.今年一季度证券行业合计主承销金额达2.37万亿,同比增长34.66%,主要是债权承销规模大幅增加

  【大行评级】

  小摩:维持汇丰控股(00005)“中性”评级 目标价60港元。

  花旗:上调中国交通建设(01800)目标价至7港元 升至“买入”评级。

  汇丰:下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目标价至3.6港元 升至“持有”评级。

  瑞信:维持中国通信服务(00552)“跑赢大市”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6.5港元。

  瑞信:建设银行(00939)去年净利润为四间国家大型银行中最高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甘肃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