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疫情下三大民航受打击 东航(0670.HK)有望率先复苏

  交银国际对国航(0753.HK)、南航(1055.HK)及东航(0670.HK)作出研究报告,对三大航H股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下调10.3%、16.5%及8.2%

  报告指,中国国航19年总净利润为64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为1402亿元,分别低于报告预期23.1%和3.4%。总乘客收益率同比下降2.2%,但可用座公里在19年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5.2%。

  由于新冠肺炎扩散至海外以及旅行禁令升级,报告预计第二季的国际运输量将进一步下滑,下滑幅度同比超过90%。但国航凭借其龙头地位,强大的现金储备和高信贷额度,仍能抵受疫情的衝击。

  由于估值不高,加上长期驱动因素未变,报告对国航H股维持“买入”评级。然而,疫情会对今年上半年的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基于20年0.9倍的市净率,预计上半年的需求将持续放缓,将目标价从8.04港元下调至7.21港元。

  南方航空19年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下降8.8%,较报告预期的低57.4%,由于成本增速高于预期。总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7.4%,较预期低1.9%。

  相较于国航和东航,报告认为南航目前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以提高短途货运业务,从而提升货运收益,国航由于枢纽在北京,其航空的限制比其他国内枢纽更长。报告维持南航H股“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从5.87港元下调至4.9港元,基于20年预测市净率0.8倍。尽管疫情受控时间的不确定性继续困扰著股价,相信市场已经计入新冠肺炎的影响持续到今年6月。因此,即使在需求完全反弹之前,任何对全球爆发曲线趋平的信号均可能立即成为股价催化剂。

  东方航空19年净利润和收入分别为32亿元和12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和5.2%,低于预期23.2%和2.3%。因需求疲弱和运力稳定增长,客运收益率同比下降3.3%。

  尽管新冠肺炎在很大程度上推迟了今年的进展,但在大兴机场的布局最终将利好东航的长期增长。报告认为,鉴于东航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国内需求的逐步恢复可能首先反映在东航的客运量增长。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今年第一、二季度的影响,下调20-21年的预测以反映客运量下降、收益率下降和固定成本佔总成本约40%。报告预计,第二季度全球航空股仍将持续承压,故将H股目标价从4.22港元下调至3.87港元,基于20年0.85倍的市净率,低于5年平均水平,暂时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