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2020年互联网医疗有望迎行业拐点 阿里健康(00241)午后涨超9%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里健康(00241)午后涨幅扩大逾9%,突破所有均线。截至13时39分,涨9.33%,报价14.06港元,成交额6.104亿。

  据证券日报报道称,此次公共卫生事件中,用户对于线上服务的接受度、医院线上化进程、政策对于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支持程度,均呈现突破性进展。中长期来看,随着互联网医疗逐渐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未来在医保支付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有望继续推进和进一步深化。另一方面,医院端以及互联网平台对线上医疗的布局加大加深,互联网医疗行业有望在2020年以来发展拐点。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中称,医保支付占我国医疗费用支付的绝大部分,因此实行医保在线支付对互联网医疗发展至关重要,过去部分地区推行的医保在线支付试点仅涵盖了医保个人账户,2020年2月浙江医保局在邵逸夫医院开展的医保在线支付涵盖了医保统筹账户,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医保在线支付,是互联网医疗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