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今年盈利可跑赢同业 予中国海洋石油(00883)“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报告称,预计中资石油股今年首季盈利面临挑战;油气产量增长将会放慢;实现气价会回落;炼油毛利呈改善;以及产品需求有所复苏。

  该行估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在目前低油价的环境下股价可跑赢同业,虽然预计其勘探与开采成本降至每桶45美元,油价低企会对其今年勘探与开采业务带来挑战,但相信不会带来急剧的负面影响,因为内地炼油产品已实行“地板价”机制(原油价格跌破40美元/桶时,内地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该行预计,中石化今年盈利及现金流将可跑赢内地其他同业,予“增持”评级,将目标价由5.01港元升至5.22港元。

  该行表示,虽然中国海洋石油(00883)原油开采成本在“三桶油”中最低,但油气价格回落,预计令中海油今年自由现金流恶化,今年将会面临现金流、临资本开支、股息分派等挑战,该行表示,予其“增持”评级,将目标价由11.66港元轻微下调至11.63港元。

  该行称,低油价及气价对中国石油股份(00857)影响巨大,以为公司上游业务比重较大,预计下游业务可受惠内地实行“地板价”机制,但其下业务占比有限、而且管道资产仍存不明朗因素,予其“中性”评级,将目标价由2.97港元升至3.09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