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机严重短缺 航天长峰(600855.SH)10日7涨停继续领涨呼吸机概念股

格隆汇4月2日丨海外疫情全面爆发,医用呼吸机严重短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其中,航天长峰(600855.SH)直线拉涨停板,这是该股最近10天内的第7个涨停板。
另外,天晟新材涨停,鱼跃医疗涨超4%,和佳股份涨超3%。 
 
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国内企业呼吸机月度累计供货量超过1.5万台。随着国内疫情平稳,海外疫情爆发,国内企业已经开始接海外订单。目前,鱼跃医疗呼吸机订单已排至4月底,迈瑞医疗海外呼吸机订单量高达上万台,订单约排至6月份。
 对于近日表现异常强势的航天长峰,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已发布提示公告,称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目前自产在销的ACM812A呼吸机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2019年,该机型销售数量为201台,销售金额约为325万元,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比重较小,对公司2019年度整体业绩影响极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