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盘中反弹400点涨0.84% 石油股卷土重来中石油大涨9.68%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7%后宽幅震荡走高,午后股指翻红走强,截至收盘涨0.84%,报23280.06点;国企指数涨1.29%,红筹指数涨2.17%。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07%后宽幅震荡走高,午后股指翻红走强,截至收盘涨0.84%,报23280.06点;国企指数涨1.29%,红筹指数涨2.17%。外盘方面,欧洲主要股指集体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依旧分化。日经225指数跌1.37%,韩国KOSPI指数涨2.3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93%。A股方面,沪指涨1.69%,深成指涨2.28%,创业板指涨2.8%。

  石油板块卷土重来,中国石油H股大涨9.68%,中海油田、中石化、中海油、昆仑能源涨超6%。消息面上,美国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就石油生产问题达成协议,因为目前的价格战对双方都不利。

  医药股表现活跃,阿里健康涨12.44%,康希诺生物、长江生命科技、石四药、康哲药业等涨超7%,其中康希诺生物获美国资本集团增持6629万港元。

  银行股走势出现分化,昨日大跌43%的甘肃银行反弹4.62%,公司发布公告称,该行若干股东为了其本身的融资目的,将其持有该行股质押予多家金融机构,为履行相关融资安排下的义务,该等股东已质押的该行H股被强制出售,继而导致该行H股股价及交投量于4月1日有较大幅度波动。但昨日取消分红的渣打集团和汇丰控股分别平收和收跌2.63%;

  建业地产收盘跌1.5%,公司去年实现收益307.67亿元,同比增长108.1%;毛利80.05亿元,同比增长57.2%,毛利率26%;溢利24.16亿元,同比增长70.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20.15亿元,同比增长74.6%;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31港仙。

  美国疫情发展主导美股走势 港股通今日起暂停交易

  留意内房龙头吸纳时机。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房贷报告《2020 年 3 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3 月份,内地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 5.48%,按月下降4点。房贷利率下行相信有助稳定各地楼价,对龙头房企有利。另外,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港股通今日起暂停交易,至下周二恢复。下周一为内地假期,沪深股市休市一天,沪股通、深股通(统称陆股通)暂停交易,至下周二恢复。

  美国疫情恶化令美股再现大幅调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美国总统特朗普週二警告「未来两周将非常、非常痛苦」,加上週三数据显示私企职位 3 年来首度减少,加剧市场不安情绪,美股再现大幅调整。波音股价滑落12.36%,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美国运通挫逾 9%,摩根大通和高盛齐软超过 6%。

  A股受外围拖累续调整。昨日公布的 3 月财新中国製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 50.1%,较 2 月的历史低点回升9.8 个百分点,重上荣枯线并高于市场预期。美股期货大挫拖累 A 股倒跌,上证综指全日跌 0.57%,深市曾录得 1%

  升幅,深成指最终跌 0.11%,创业板指跌 0.38%。沪深两市全日成交只有 5848 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增长 4.1%。

  恒指昨日受汇控拖累再度增加振幅。恒指早段一度有所反弹,但随后跟随外围急跌而跌至二万三附近有一定短期支持,现时疫情大流行对银行业的影响在汇控等银行股身上开始反映,其他行业的连锁反应或骤现,宜审慎。

关键词阅读:恒指 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