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利康(002940.SZ)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昂利康医药科技

  格隆汇4月2日丨昂利康(002940.SZ)公布,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拟以原募投项目“酶法生产900吨/年头孢拉定原料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部分募集资金8600万元作为出资投入昂利康(杭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后以经工商登记主管部门核准登记的公司名称为准,“昂利康医药科技”),且前述投入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杭州药物研发平台项目”的实施和建设。

  昂利康(杭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拟):研发及销售:药品、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技术、卫生用品、医疗美容用品、生物制品、高新生物技术、技术类科研产品;咨询:健康产品信息、生物技术、试验检测技术。

  公司此次对外投资是为了充分利用杭州医药港的区位优势和产学研的协同效应,有助于公司吸引高端技术人才,提高产品研发效率并有效降低研发成本。公司通过逐步调整杭州、嵊州两个研发中心的专业分工,合理配置资源,未来嵊州厂区内的研发中心将主要负责产品的工艺改进和成果转化工作,并通过对现有生产技术、生产工艺的改进、优化和创新等各项措施,为公司后续生产提供技术支持,而药品研发和注册的工作将从嵊州研发中心剥离,转由杭州药物研发平台负责。

  公司此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资金的一部分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以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酶法生产 900吨/年头孢拉定原料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部分募集资金8600万元作为出资投入全资子公司昂利康医药科技,该资金全部用于“杭州药物研发平台项目”的实施和建设,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

  此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和经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顺利实施和开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