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国际建投(01341.HK)与威华达控股(00622.HK)订立换股协议

  格隆汇4月2日丨昊天国际建投(01341.HK)、昊天发展集团(00474.HK)发布公告,于2020年4月2日,昊天国际建设与威华达控股(00622.HK)订立换股协议,据此,在达成条件的前提下,订约方协定昊天国际建设根据一般授权向威华达或其代名人发行及配发6.25亿股认购股份,以交换威华达的1.875亿股代价股份。昊天国际建设认购价每股0.21港元,较4月2日收市价每股0.247港元折让约14.98%。威华达代价股份每股0.70港元,较4月2日收市价每股0.65港元溢价约7.69%。

  紧随换股协议完成后,假设昊天国际建设及威华达已发行股本并无任何其他变动,自本公告日期起:威华达(或其代名人)将持有昊天国际建设股份6.25亿股,相当于昊天国际建设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4.12%及于紧随发行扩大已发行股本约12.37%;及昊天国际建设将持有威华达股份1.875亿股,相当于威华达现有已发行股本约3.23%及于紧随威华达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3.13%。

  公司称,于2018年12月,昊天国际建设集团完成收购金融服务领域的新业务,以扩大本身的业务范围,务求扩阔收入来源。昊天国际建设集团的其中一项发展策略为透过自然增长或与知名伙伴合作扩大在香港及中国内地金融市场的地位,而换股正好配合昊天国际建设的现有策略。鉴于威华达具备金融服务方面的专长及资源,相信换股将有助发展昊天国际建设的金融服务。换股令昊天国际建设与威华达得以建立策略联盟,藉分享彼此在金融服务业的专长及资源达致协同效应,安然渡过今年香港面对的逆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