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意电气(300304.SZ)2019年度净利润升2.98%至1.39亿元 拟10派0.3元

  格隆汇4月2日丨云意电气(300304.SZ)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8.41%;营业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3.73%;利润总额1.61亿元,同比增长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73.86万元,同比下降18.98%;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坚持主业为核心发展,一直致力于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业务为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智能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车用电机及控制系统等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车用整流器、调节器和车用大功率二极管等,作为汽车发电机的关键零部件,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主要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发电机系统中,确保电压输出稳定,确保整车供电及正常运行。除向汽车电子电器系统供应电源以外,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的日益提高,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的功能日益强大并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如通过运用半导体技术进行系统集成实现软启动、过载保护、与车载ECU通讯等多种功能,进而提高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环保性和舒适性,对汽车电子系统的使用寿命及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能耗排放以及舒适性具有重要影响。

  报告期内,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汽车行业产销量下降等不利影响,公司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积极适应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公司主营产品调节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其他产品如雨刮及配套产品等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加快了进口替代步伐。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新产品市场开发力度,突破新开发战略客户,新产品电子喇叭控制模块产品批量供货FIAMM,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