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活久见”的美股指数熔断 瑞幸咖啡(LK.US)又来科普个股熔断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幸咖啡(LK.US)今日自揭疮疤,称自19年Q2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建先生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开盘不久将三次出现熔断,经历了活久见的美股指数级熔断后,智通财经APP来科普下个股的“熔断”规则。

  一、个股暂停交易机制

  1.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罗素1000指数成分股,试点列表里的ETP(Exchange Traded Products)股票,如果股价5分钟涨跌幅度达到10%的;

  2. 上述1除外的,且股价在1美元以上的其他股票,如果5分钟涨跌幅度达到30%的;

  3. 上述1除外的,且股价在1美元以下的其他股票,如果5分钟涨跌幅度达到50%的。(注:关于个股股价是否在1美元以上,是基于前一日的收盘价)

  如果个股触发涨跌幅,且时间是在:

  (1)美东时间9:45-15:35(含)之间,个股暂停交易5分钟。

  (2)美东时间15:35之后,不暂停交易。(注:如果该交易日为半天交易,则时间分界点为12:35)

  特别注意的是,个股暂停交易包括上涨和下跌的异动,暂停交易的时间分界点是,开盘15分钟后至收盘前25分钟。与市场熔断,需要暂停交易15分钟相比,个股暂停交易的时间是5分钟。实际中,个股暂停交易超过5分钟时有发生且一天内可以触发多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