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利安达(01151.HK)获建滔集团(00148.HK)溢价70.47%提私有化要约 3日复牌

  格隆汇4月3日丨建滔集团(00148.HK)、依利安达(01151.HK)及要约人依利安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广发证券将代表要约人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依利安达全部要约股份,要约价每股股份18.07港元,较股份于2020年3月24日价格10.60港元溢价70.47%。基于要约价为每股股份18.07港元,假设要约由要约股份持有人全面接纳及以4929万股要约股份为基准,要约价值约为8.91亿港元。依利安达已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股份0.04美元。

  要约人为一家在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要约人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建滔间接持有。

  要约人认为股份的交易价及成交量均不甚理想。股份的低交易流通量令股东难以在并无对股份价格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进行大型的场内出售。因此,要约将为要约股份持有人提供即时机会,以将其在要约股份中的投资变现,并将从接纳要约收到的现金重新投入至其他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要约使建滔集团增加其于依利安达的股权,以与建滔集团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

  要约人拟于要约完成后继续进行依利安达集团的现有业务,并进一步拓展与建滔集团的其他业务的协同效应、物色新的发展机会及实施长期增长战略。

  此外,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3日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