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内地券商将受惠于市场改革 维持行业正面看法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该行涵盖的内地证券公司去年净利润按年增长29%至83%,也看到主要企业的逐步杠杆化,以及股本回报率按年有上升1至5个百分点的空间。该行维持对行业“正面”的看法,并指出更喜欢交叉销售能力强,而且股本回报率的改善有更高能见度的公司,行业首选仍为中信証券(6030.HK)及国泰君安(2611.HK),亦推荐华泰证券(6886.HK)。

  大和表示,留意到大多数证券公司去年更有效地利用了资产负债表,杠杆率上升0.1至1倍。该行预计,顶级企业将继续利用其资产负债表的实力,并将从今年积极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中受惠。

  该行指,证券公司去年底股票回购馀额合同按年增长8%至80%,股票回购准备金按年增长8%至6.16倍,认为有关趋势都为近期的市场动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任何进一步的风险提供了足够缓冲。即使在动盪的股市中,中国证券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仍然相当透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