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维持汇付天下(01806)“买入”评级 目标价3.3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第一上海发布报告称,看好汇付天下(01806)数字化转型的前景,但传统主业收单业务仍是业绩主要驱动力,因此,该行预测2020年的收入为45.4亿元,净利润为3.1亿元,调整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至3.3港元,对应2020年1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汇付天下2019年总收入达36.84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增长41%,毛利率同比降低 0.6个百分点至26.8%。每股盈利为0.2元,摊薄后为0.19元。其中,综合商户收单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至27.9亿元,占总收入比为75.75%,较2018年占比下降7.92个百分点;SaaS服务收入同比大增926%至5.19亿元;行业解决方案收入同比下滑15%至3.39亿元,主要受互联网金融行业整顿影响;跨境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至0.36亿元。

  期内,公司的总交易量超2万亿,其中综合商户收单交易量同比增长19.31%至1.53万亿,占总交易量70%,仍然是交易的主要驱动力。整体收单业务费率保持稳定,数字化运营提升效率,毛利率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至25.7%。在保持交易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持续部署收单增值服务,加强客户精细化运营能力,增值服务同比增长104%至4937万元

  公司与以微盟、思迅、校管家、科脉等为代表的行业SaaS深度合作,助推SaaS企业由信息和产品服务商升级为交易服务商。截止2019年底,公司与392家SaaS机构进行合作,成功推出数字化支付产品Adapay与轻量化SaaS产品Adamall,80%客户已经实现自助化运营服务。由于SaaS服务交易为扫码类交易居多,且需要与SaaS机构进行佣金分成,所以此业务毛利率偏低,为15.1%。公司毛利率较高的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与跨境及国际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0%与53.6%,预计公司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将提升高毛利业务的占比,从而维持总体毛利率的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