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瑞幸(LK.US)财务造假暴雷,今日浑水等各方忙回应……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瑞幸咖啡(LK.US)在美股开盘前爆出惊天丑闻。消息经过一天的发酵,其多家利益相关的公司和机构均对此发表了最新看法。以下就是智通财经APP为各位投资者整理的相关信息。

  分众传媒

  分众传媒为瑞幸大量市场销售的最大受益者,该公司今日受消息影响股价一度跌超6%,直至下午15点左右,分众传媒回应称,目前瑞幸的广告款在正常回款流程中。截止至今日收盘,分众跌5.67%。

  中国平安(02318)&中国太保(02601)&中国人保(01339)

  据悉,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投保了董责险,国内约有十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承保。 中国人保也是瑞幸咖啡董责险承保人之一,且承保份额在包括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三家上市公司相关子公司中最高。据了解,除此三家大型险企之外,仍有多家保险公司参与共保。对此,人保财险回应记者称需等业务部门答复,目前不便回应。

  中国太保产险在今日回应称:“公司以跟单形式参与了瑞幸咖啡董责险的共保业务,并已做了审慎再保分出安排。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尚未收到主承保公司的正式出险通知。公司将密切关注,按照保险合同和共保协议处理相关理赔事宜。”,而中国平安则表示:“我们已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不过两家公司均表示,董责险不承保依法不允许承保的事项,比如由于犯罪行为导致的罚款或处罚。也就是说,一旦法庭最终裁决瑞幸及其高管构成欺诈,两家保险公司是不会为其“故意欺诈”而买单的。

  中金公司(03908)

  就在两个月前,中金公司曾公开发表研究报告,中金公司驳斥称沽空报告草根调研数据代表性不足,力挺瑞幸咖啡。不过在被现实“打脸”之后,中金公司回应称:“我们已关注到此事,会密切留意。”

  神州租车(00699)

  因与瑞幸大股东相同,神州租车开盘后遭资金抛售,一度跌超70%。该股盘中停牌,截至停牌前,跌54.42%,报1.96港元。并且截止至发稿,神州租车并没正面回复。

  浑水

  发布做空报告的浑水表示,上市公司造假构成重大风险,卖空者有存在必要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