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君实生物-B(01877.HK)核心产品特瑞普利单抗步入正轨,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HK$ 40

  格隆汇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称,君实生物科技公布其2019财政年度的收入达人民币7.75亿元,净亏损人民币7.41亿元,均好于市场预期。核心产品特瑞普利单抗发展势头迅猛,生产和销售能力不断升级。预计特瑞普利单抗2020年/2021年的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13亿元/22亿元。同时,公司打造具有成本效益的研发平台,迎接挑战,不断创新。最近,君实还宣布了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公司与微生物研究所建立合作,共同开发COVID19(新冠肺炎)中和抗体。花旗调整了2021年,2022年和2023年的收入和研发成本预测模型,以反映特瑞普利单抗和管线药物的最新状态。维持“买入”评级。新目标价HK$ 40。

  据了解,2019财政年度的公司核心产品特瑞普利单抗的商业化销售费用为人民币3.2亿元(占收入的41.3%)。研发费用为人民币9.46亿元,用于关键临床试验,联合研发,以及获得许可的小分子药物和抗体药物偶联物(ADC)项目的不断拓展。其中,特瑞普利单抗(PD-1)实现10个月收入人民币7.75亿元,毛利率88.3%(19年上半年为86.9%)。正在进行中的14项特瑞普利单抗关键注册临床试验,包括:尿路上皮癌(UC),鼻咽癌(NPC),一线黑色素瘤(1L melanoma)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特瑞普利单抗也在美国进行1b期临床试验。

  2020年3月,特瑞普利单抗联合阿昔替尼用于粘膜黑色素瘤被美国FDA授予孤儿药称号。特瑞普利单抗是《孤儿药法案》颁布以来,第一个在黏膜黑色素瘤领域被授予“孤儿药”认定的品种。上海临港基地(产能30,000升)于2021年上半年投入PD-1商业化使用后,君实的PD-1总产能将提升至33,000升。管理层预测,由于生产效率的提升,利润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销售团队从2019年底的380人扩大到500人。

  与此同时,君实在管线开发计划、临床试验计划、以及药物许可方面,也取得了多项突破。2019年11月,NMPA接收了NDA提交的阿达木单抗注射液(修美乐生物类似药)。JS002(PCSK9)处于二期临床试验。人类首创的TAB004/JS004(BTLA),目前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第一阶段试验。其他的临床试验阶段产品包括JS501(安维汀生物类似药),JS003(PD-L1)和JS101(泛CDK抑制剂)。JS005(IL-17A)一期临床试验则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第一例患者入组。同时,君实积极探索与全球合作伙伴进行前沿研发的合作/许可机会,以实现最佳成本效益。公司将进一步将管线领域扩展到CDK抑制剂,PI3K抑制剂,Trop 2 ADC和IL-21融合蛋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