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11% 5G概念股、蓝筹地产股上涨

  4月6日消息,今日股市走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4%,恒指期货开涨2.07%,报23681点。日经225指数涨超3%。韩国综合指数涨近3%。美股期指涨幅扩大,纳指期货涨超3%,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3%。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39%,随后呈V型走势。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11%,报23493.21点;国企指数涨0.67%;红筹指数涨0.56%。

  5G概念股上涨。京信通信涨8.04%;摩比发展涨6.41%;中国联通涨3.72%。

  蓝筹地产股上涨。恒基地产涨2.66%;新鸿基地产涨2.05%;新世界发展涨2.01%。

  获俞敏洪增持120万股,新东方在线大涨10.78%,报31.35港元。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于4月2日获董事会主席俞敏洪在场内以每股均价26.5港元增持120万股,涉资3180万港元。增持后,俞敏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3175.41万股,直接持股比例由3.26%升至3.38%。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份非农业职位大幅减少70万个,远多过预期减少10万个。创出自2010年9月以来第一次下跌。更迫近2009年5月减少80万个的高位。更终止连续113个月增加的优势。失业率由上月的3.5%急剧上升至4.4%,远多个预期3.8%,更创出自2017年8月以来最高。受疫情重创最严重的行业包括有消閒及酒店,减少45.9万个职位,餐饮业也减少41.7万个。数据反映就业问题严重,美股三大指数低开后曾经反弹小升,公布数据后即时再急挫,道指最多跌550点,标普及纳指分别跌66及199点。唯收市前收复部分失地。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高开322点,恒指高见23558,已见是日高位。沽盘随即涌出,恒指收窄升幅至仅升35点。金管局因疫情严重,推出多项措施,以协助或支持企业。首先将储备下调近半,以释放近2,000亿元可供借贷。联同按证公司推出百分百担保特惠借贷。向合资格的中小企业自动延长贷款年期或延迟还本。在处理个别行业因货运延期,容许延贸易融资还款日期。可将贸易融资额度再申请为现金透支,以配合多方面的用途。金管局同时希望银行在处理中小企业之融资或贷款问题时,可以弹性处理,以纾缓企业困难。

  人民银行于上星期六公布,向农村信用合作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别在4月15日及5月15日实施,每次下调0.5百分点,合共可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人民币。降准后,差不多有近4,000家中小型金融机构之存款准备金率已降至6%水平,是目前属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同时在4月7日开始,将金融机构在央行之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亦由0.72%下调至0.35%,为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向下调整。主要为支持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的力度再加大,合力降低融资成本。希望银行可以利用资金协助中小微企业之融资问题。以保就业,保民生,更可维持经济稳步上扬。A股市场是日假期休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