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涨2.21% 长和系、华为概念股大涨

  今日股市走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4%,恒指期货开涨2.07%,报23681点。日经225指数涨超3%。韩国综合指数涨近3%。美股期指涨幅扩大,纳指期货涨超3%,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3%。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39%,午后涨幅扩大逾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21%,报23749.12点;国企指数涨1.7%;红筹指数涨2.1%。

  “长和(港股00001)系”大涨,长和涨6.29%;长江基建集团(港股01038)涨5.44%;和记电讯香港(港股00215)涨5.38%。

  华为概念股上涨。京信通信(港股02342)涨11.25%;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涨9.13%;摩比发展(港股00947)涨6.41%。

  电信股上涨。中国联通(港股00762)涨6.2%;中国电信(港股00728)涨5.18%;中国移动(港股00941)涨2.23%。

  香港本地股上涨。太古地产(港股01972)涨5.4%;恒基地产(港股00012)涨3.83%;新鸿基地产(港股00016)涨3.42%。

  获俞敏洪增持120万股,新东方在线(港股01797)大涨12.37%,报31.8港元。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于4月2日获董事会主席俞敏洪在场内以每股均价26.5港元增持120万股,涉资3180万港元。增持后,俞敏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3175.41万股,直接持股比例由3.26%升至3.38%。

  周黑鸭(港股01458)股价上涨9.37%,报5.02港元。花旗发布报告称,上调周黑鸭(01458)评级,自“沽售”升级至“中性”,新管理层上任后透明度提升,去年下半年亏损收窄,另外管理层也列出详细的渠道扩充计划。由于渠道扩充,该行降周黑鸭今年盈测62%,上调明年盈测10%,目标价也自3.5港元上调至4.5港元。

  中昌国际下午复牌暴涨21.57%,现涨7.84%,报0.55港元。中昌国际控股(港股00859)发布公告,于2020年3月24日,公司收到由中国信达(港股01359)(香港)的联席财务顾问信达国际及富域资本发出的通知,内容有关中国信达(香港)将就中国信达(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经拥有或已经同意收购的股份以外的全部已发行股份,透过要约人作出强制全面现金要约。

  于2020年4月3日,要约人刊发要约公布,当中表明信达国际将遵照收购守则的规定,代表要约人作出将为无条件的要约,每股要约股份为现金0.5425港元,较3月23日收市价0.51港元溢价约6.37%。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表示,沙特阿拉伯跟俄罗斯将可达成减产石油的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及联盟产油国齐公布,原定今日举行要讨论石油减产的视像会议,已推迟至星期四,以容许有更多时间可以预先准备。但两大产油国齐要求,减产之先决条件是希望全世界产油国可以同参与减产,包括美国。但特朗普表示,要维护本土产油商利益,不会跟随减产。似乎又将问题陷入困境。早上国际原油价格率先回落,曾经跌超过1成。午后靠稳并收窄跌幅。要继续留意两大产油国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否则油价跌穿20美元机会很大。

  港股上午收升257点,午后跟随美股期货急升近3%,再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3832,最多升596点,随后续在高位横行。上星期美国有页岩油企业申请破产后,再有小型银行出现问题。情况祗有拖累港股。油组识尚未见能达成任何协议,始终危机重重。是日A股假期休市,欠缺北水支持,但仍跟美股期货升超过500点,并迫近24000关口,曾经提过,24000是一个颇大的阻力位,特别是没有利好消息出台时。因此,继续趁反弹见高位减持,以避风险。近日港股成交已见减少至千亿元附近,加上复活节假期前夕,宜保守一点。

  内地近日传出,曾邀请多位金融界的重量级人员,进行闭门会议。重点在讨论疫情可拖累经济多少、经济需要多久始可以恢复正常、经济影响下,会否出现金融危机等。有稍见乐观的表示,疫情可在5至6月完全受控,下半年有机会向好。略感悲观的反映,年内难见转好,估计要1至2年始可言向好。同时也表示、目前的复工率仍不足,可能是需求减少所引致。也预期地方融资平台日见扩大,风险相对上升,可能影响银行。结果,是要继续挽救所有,而再推出更深层次政策。

关键词阅读:港股 信达 概念股 华为 和记电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