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超过50家美国公司暂停股票回购,目前具有高流动性的公司更受欢迎

  智通财经APP获悉,股票回购是许多公司提高股东价值的关键方法,但这项措施在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期间一直在减少,高盛最近一项新的研究为此提供了具体情况。

  高盛表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经济影响不断升级,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到年底将把股票回购预算削减高达50%至3710亿美元,股息预计将比前一年下降25%。高盛估计,全美国近50家公司已暂停回购股票的计划,以保留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高盛表示,由于投资者现在倾向于选择减少债务,拥有高流动性和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主要是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因此此前优先考虑回购的企业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落后。自3月初以来,占去年总回购额27%的51家公司已暂停回购计划,1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过去一个月中减少或停止派发股息。

  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中,美国公司回购的股票约占返还给股东现金的70%。在欧洲,公司通过回购股票返还了约1000亿美元现金,约占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