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水泥龙头企业全年盈利有望维持韧性 看好海螺水泥(00914)及中国建材(03323)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报告称,内地水泥行业需求稳步恢复,当前旺季启动的节奏整体符合该行预期,4月初南方水泥市场需求基本恢复至8至9成,北方需求也迅速恢复,近期多家长三角龙头拟发布熟预计价格提涨通知,也释放积极信号。如4月至5月天气条件良好,预期水泥涨价节奏有望逐步开启,赶工需求有望释放,支撑水泥企业弥补今年首季损失的销量。全年来看,在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支撑下,预期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对水泥龙头业绩影响有限,全年吨毛利仍有望维持高位。

  该行表示,近期多家长三角龙头拟发布熟料价格提涨通知,为节后首次提涨,落实情况仍待观察。市场此前担忧在高库位下的需求恢复期,东北和进口低价熟料持续进入,可能使长三角区域熟料面临较大价格压力。

  该行又称,长三角龙头企业主动上调价格显示低价熟料进入影响可控,彰显了区域龙头对下游需求恢复、熟料及水泥稳价的信心。同时,熟料价格上调有望对水泥成本端形成支撑,预期到4月中旬,随着水泥库容比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华东市场有望迎来第一轮提价。

  该行认为,水泥龙头企业全年盈利有望维持韧性,看好海螺水泥(00914)及中国建材(03323),建议关注华润水泥(01313),三企评评均为“跑赢行业”,目标价分别为67.14港元、10.77港元及11.8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